明晚8点,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主场与浦和红钻进行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本场比赛是国安队本赛季的主场首秀,尽管首轮客场1比3不敌全北现代的结果给国安队的出线前景带来阴霾,但有历年亚冠首个主场不败、主场对阵J联赛球队保持不败等纪录“护体”,施密特的球队在面对浦和红钻时也能有更多信心。


奥古斯托(右)与队友进行踩场训练。图/Osports


双重不败纪录增加信心


北京国安队向来对主场比赛极为重视,尤其是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从此前国安队征战亚冠的历史来看,球队在主场的首个亚冠比赛都能保持不败。


此前7次征战亚冠,国安队主场首战成绩为5胜2平,两次平局分别出现在2012年和2014年,当时的国安队分别被布里斯班狮吼和首尔FC以1比1逼平。


相较于对阵韩国球队时的尴尬,国安队向来不怵日本球队。亚冠历史上,国安与日本球队交手14次,取得了5胜7平2负的成绩,占据上风,而且在主场保持着4胜3平的不败纪录。


2015赛季,国安队也曾在亚冠小组赛遇到过浦和红钻,当时由曼萨诺率领的国安队面对浦和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力压对手出线。


本场拿3分是出线关键


首轮输给全北现代的结果令身处“死亡之组”的国安队感受到了出线压力,能否在本轮主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拿到3分,将直接关系到国安队的出线前景。


浦和红钻上轮3比0击败武里南联,作为2017赛季的亚冠冠军,他们对亚冠比赛极为重视——在上轮J联赛中,浦和红钻两名外援轮休,就是为了能有更好的状态出战与国安队的比赛。此外,浦和红钻提前来到北京,昨天就已经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细节上足以看出J联赛球队希望打好这场比赛。


赛季初在联赛仅取得1平1负的浦和红钻目前状态回勇,国安队在面对这个对手时是否会延续上轮中超的双前锋战术同样值得关注。以攻对攻,或许能让施密特的球队在比赛中占据更主动的形势。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