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今天上午独行侠对阵鹈鹕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出场12分钟,得到8分、1个篮板、2次助攻。此役过后,诺维茨基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31424分,超越张伯伦的31419分,升至NBA历史第6位。


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超越张伯伦。图/社交媒体


早在上场对阵骑士时,诺维茨基就有机会完成对张伯伦的超越,当时他得到14分,总得分达到31416分,距离张伯伦仅差3分。骑士核心球员勒夫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地表示,“我在赛后告诉德克,我们不想让他在对阵我们时达成这一成就。”


诺维茨基跳投命中。


不过,好饭不怕晚,诺维茨基顺利在今天完成对张伯伦的超越。与鹈鹕的比赛,开场仅仅3分钟,凭借一记标志性的后仰跳投,诺维茨基迎来职业生涯又一里程碑。


在NBA历史常规赛得分榜上,排在诺维茨基身前的仅剩乔丹(32292分)、詹姆斯(32439分)、科比(33643分)、马龙(36928分)和贾巴尔(38387分)。


在完成这一成就后,詹姆斯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向诺维茨基祝贺:“恭喜你,兄弟。”独行侠队友哈里斯表示,“看他打球就是在见证历史。他得到30000分时,就是我给他送出的助攻。他非常努力,才走到这一步,我们大家为他感到开心。”


今年是诺维茨基登陆NBA的第21个赛季,已经41岁的他仍在赛场上奋战。本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代表独行侠出战38场,其中首发8场,场均登场13.8分钟,得到6分、2.4个篮板、0.6次助攻,各项数据达到职业生涯新低,但这不妨碍他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