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昨晚回到东京的羽生结弦今天上午亮相埼玉超级竞技场,进行了赛前第一次合乐。此后,日本3位男子单人滑选手羽生结弦、宇野昌磨、田中刑事集体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从训练情况看,羽生结弦的四周跳已无大碍,他也表示尽管脚伤未完全康复,但已恢复到他满意的水平。


羽生结弦脚伤已无大碍。图/Osports


昨天晚上,羽生结弦低调返回东京,此时距离世锦赛开幕只剩两天时间。今天一早,羽生结弦便赶到埼玉超级竞技场。或许是对场地不熟,羽生结弦开错了入场门,随后向大家鞠躬,之后又把门关上了。


从随后的合乐情况看,羽生结弦尝试了几种四周跳,虽在几次跳跃时小有瑕疵,但能看出他恢复情况不错。“总而言之能做的我都已经做了,虽然我不能说(脚踝)已经完全治愈了,但是确确实实感觉回到了我能够满意的水平。”稍早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羽生结弦称右脚伤势已无大碍,他会努力比赛。


羽生结弦也谈到这次受伤后的康复过程,对他的身体和心理是很大的考验,“跟上一次的受伤是完全不同的部位,治疗手段都有不同,这些都让我觉得有些焦急、有难度。”羽生结弦称,平昌冬奥会对他磨炼很大,他很清楚伤病意味着什么,“我一直告诉自己,苦痛就是幸福的前一阶段,所以我才走到了今天。”


谈到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羽生结弦希望能非常完美地完成这两套节目,“我想要获胜,这种心情是非常强烈的。当然,并不是我想要战胜谁,我只是想战胜自己。本赛季,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少,我想要超过那个时候的羽生结弦,我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