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下午5时许,国足主帅卡纳瓦罗了解赛场草皮情况。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3月21日晚在广西南宁开幕,目前赛事的场地维护工作仍在继续。在今日下午的例行训练开始前,国足主帅卡纳瓦罗走入广西体育中心内场。对于草坪的情况,卡帅难言满意。


下午5时20分,国足的大巴驶入广西体育中心,但主帅卡纳瓦罗并没有随球队一起到达球场。在队员抵达前20分钟,他和体能教练文特罗尼提前抵达。下车后,两人背着包直接走进了体育场内场。


通过球员通道径直踏上草坪,卡纳瓦罗和文特罗尼徘徊了近1分钟,两人不时地用脚踩踩草坪。两人全程没有一句交流,且表情严肃。新京报记者向卡纳瓦罗询问了对于草坪状况的感受,卡纳瓦罗听后皱了皱眉,“说实话,现在的草坪状况不是很理想,草量太少了。”


广西体育中心场地保障部的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中国杯”的草坪种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去年12月11日承办完自治区大型活动开始,保障部门就开始种植新草。“我们用一周时间播种草种,如果要达到国际标准,至少要用3个月以上时间,还要天气给力。”但近期南宁的天气以多云、阴天居多,放缓了草种的生长速度。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草坪养护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随着中国杯的进行,草坪会逐渐达到最佳状态。为了避免像其他赛事一样因为草坪松软而产生场地坑洼现象,保障团队先期在1号训练场培养了一块400平方米的备用草皮。


今年是该赛事第3次在南宁举办,整个保障团队的工作有条不紊。“有了主办方的支持,往年3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一天就可以搞定。”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