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老帅塔瓦雷斯拄拐离开会场。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 徐晓帆)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4时,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在结束球队训练后到达中国杯新闻中心,参加赛前发布会。现年72岁的塔瓦雷斯在翻译的陪同下拄着拐杖一步步踏上台阶,并不需要旁人搀扶。

 

按照发布会流程,主教练应首先简单介绍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但塔瓦雷斯省掉了这个环节,在主观问题上也十分谨慎,并没有透露太多。赛前训练提前结束对媒体的开放时间,发布会又拒绝透露球队的备战,这让卫冕冠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33岁开启执教生涯的塔瓦雷斯,从59岁第二次拿起乌拉圭国家队的教鞭一直到现在,塔瓦雷斯将所有的心血都注入了这支队伍。

 

2014年,在塔瓦雷斯的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他不幸患上吉兰·巴雷综合征,这种疾病会让人神经系统紊乱、肌肉萎缩,最严重甚至会导致全身瘫痪。坚毅的塔瓦雷斯依旧选择坚持,这也就有了世界杯上他拄着拐杖走到场边与队员庆祝的画面,那一瞬间让所有球迷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