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再度砍下50+。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今天火箭与灰熊的比赛中,两队激战至加时赛。哈登出场46分钟,39投18中,其中三分球17投9中,罚球12中12,砍下57分、7个篮板、8次助攻。无奈灰熊中锋瓦兰丘纳斯罚球绝杀,火箭最终以125比126惜败。


火箭上一次与灰熊交锋是在今年1月15日,哈登当时砍下57分、9个篮板、2次助攻,球队以18分的优势大胜。时隔2个月再战,虽然灰熊已经无缘季后赛,但主场作战的他们表现得非常顽强,核心球员康利、瓦兰丘纳斯手感火热,两人联手砍下68分,其中瓦兰丘纳斯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3分,并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贡献了绝杀。


哈登50+次数排名历史第5。网络截图


据美国媒体统计,这是哈登本赛季第7次砍下50+的数据,成为继张伯伦、乔丹、科比之后,NBA历史上第4位单赛季至少7次砍下50+的球员。在这7场比赛中,火箭战绩为4胜3负。


此役过后,哈登职业生涯常规赛50+次数达到16次,继续排名历史第5位,排在哈登身前的分别是埃尔金·贝勒(17次)、科比(25次)、乔丹(31次)和张伯伦(11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