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用餐环境,大屏幕正播放足球节目。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摄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 徐晓帆)卡纳瓦罗上任后规定:国脚用餐时不得玩手机。新京报记者今日中午来到国足在南宁下榻的酒店,得知这几天国足队员在用餐时确实没有人玩手机。


今晚8时,国足将迎来中国杯的首个对手泰国队。为了让球员充分休息,教练组并没有在上午安排任何训练。


中午11点半开始,球员、教练陆续来到酒店餐厅用餐。11点40分左右,王大雷等3名球员走出电梯,一路小跑进入餐厅。


据介绍,球队在用餐时教练组坐在一桌,所有队员则围在一张长桌前。“他们这些天用餐时没人玩手机,有说有笑的,气氛比较轻松。”


记者在餐厅内看到,一面墙上挂有大型投影,正在播放欧洲联赛的十佳进球。“他们边吃边看,有时会交流某个球是怎么进的,该怎么踢。”


福尔图纳托是卡纳瓦罗从广州恒大带过来的意大利厨师,本次中国杯他专门负责为球员和教练准备餐食。“在中国杯期间,国足所有的饭菜都有特殊的准备,主食、荤菜、素菜甚至甜点都是我亲自监督制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尔图纳托手里正端着一个大约9寸的派,准备送入国足的餐厅。


当记者追问今日的赛前午餐有无特殊菜单时,福尔图纳托笑着说:“这要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