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的小布什收获首个一杆进洞。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 上周末,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终于实现了一个高尔夫爱好者的终极梦想,那就是一杆进洞。小布什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晒出一张合影照,照片中的他手持一颗高尔夫球,旁边的同伴一个扶着他的肩膀,一个伸出一根手指,还有一个扯着一面果岭旗。这可以称得上是全世界高尔夫球友们打出一杆进洞之后的“标准”合照。


小布什称自己在同组球友们的“指导”下,打出了人生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下一个目标是“活到100岁,这样我就可以打出低于我年龄的杆数。”


出生于1946年7月6日的小布什已经72岁,但他有充足的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要知道,大多数球友一生都难以打出一杆进洞。而历任美国总统中最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艾森豪威尔打出首个、也是人生唯一的一杆进洞时已经77岁。


一杆进洞是概率极小的事情,国外有数据统计表明:巡回赛职业高尔夫球员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1/3000;业余球员打出的概率是1/12000。并且,能否打出“纯属偶然”,并非球技越高超或者练习越多越有机会。


2017年时,欧巡赛特意请来意大利名将埃多奥多·莫里纳利,专门进行一项“一杆进洞挑战”,在145码的距离之外,莫利纳利总共花费12个小时,打了整整500颗高尔夫球,也没能完成。一杆进洞绝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幸运。


美国的一家公司专门制作了一个网站,用于统计和分析一杆进洞的数据。根据该网站的数据统计,平均打球24年才首次打出一杆进洞。一杆进洞者的年龄分布,占最多的是50-59岁(25%),其次是40-49岁(24%)。男女比例方面,女士打出一杆进洞占比16%,打出一杆进洞的女性平均年龄是55岁,平均打球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