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晨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曼城前锋斯特林一人独造四球,帮助英格兰队5比0横扫捷克队。


斯特林在进球后纪念小球迷。图/社交媒体


帮助英格兰队打破僵局、完成帽子戏法并制造点球的功臣斯特林,在打入第二粒进球后掀起球衣,将进球献给一位刚刚去世的小球迷。


斯特林所穿的贴身T恤上印着他与小球迷达马里·道金斯的合影,这位13岁的水晶宫青训学院少年身患淋巴细胞白血病,不幸于本周去世。


去年,斯特林就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患病的道金斯。在他与病魔抗争过程中,斯特林曾帮助他寻找到捐献者。如今,斯特林将进球献给道金斯,表示对他的敬意。


斯特林社交媒体截图。


“达马里是我想帮助的孩子,我以为我们找到了捐献者他就能得救,遗憾的是他们并不匹配。他去世了,所以我想我必须做点什么,至少给他的家人带来一些可以微笑的东西。”斯特林在采访中表示。


赛后,斯特林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称:“从很多角度来说这都是个特别的夜晚。安息吧达马里,虽然你走了,但永远都不会被忘记。”并配上一张掀起球衣,露出两人合影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