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替补席的广东队员按捺不住激动。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WCBA总决赛今晚结束第五场争夺,广东队主场以97比81战胜八一队,在家门口捧起首座总冠军奖杯,WCBA迎来新王者。


两队开场就拿出高强度防守,广东队通过罚球率先打破僵局,随后李月汝将比分改写成4比0,八一队则依靠李梦的个人能力追分。首节前半段,广东队确立了12比4的领先。八一队最后1分钟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广东队首节结束依然以20比15领先,奥胡米克单节得到9分。


第二节一上来,广东队连得5分,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八一队本节前3分多钟没有得分,但在后半节将分差追至个位数。本节最后30秒,八一队将比分改写为34比35,黄思静随后打成2+1,帮助广东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8比34保住领先。上半场,广东队送出6次盖帽,奥胡米克拿下17分和8次助攻。


奥胡米克下半场一开始再得4分,八一队则用防守反击追到只差3分,迫使广东队第三节打了2分多钟就请求暂停。后半节,广东队外线找到手感,重新将优势拉大到两位数。凭借单节33分,广东队以71比54领先进入末节。


对阵军旅第四节不能使用外援,但全华班的广东队打了1分多钟就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八一队外线始终打不开,攻击手段有限,无力再追分。广东队提前派上替补球员,下场休息的黄思静等主力球员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当终场哨响一刻,从替补席一跃而起疯狂庆祝。


广东队本场有奥胡米克、李月汝和黄思静3人得分超过20,杨力维贡献13分。八一队4人得分上双,孙梦然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