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将于4月6日-12日在首钢冰球馆进行,这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北京进行的第一个冰球A级赛事,有助于北京积累国际冰球赛事经验。据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成响透露,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届时将需要超过600名NTO(国内技术官员),此次中国冰协联合北京冬奥组委招募了120名NTO,同时也在为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


中国冰协副秘书长徐成响。图/北京市体育局


女冰世锦赛分为顶级、甲级、乙级等档次,其中甲级又分为A组和B组。中国女子冰球队现世界排名第20位,位于甲级B组行列。与中国队同处甲级B组的还包括韩国、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波兰和荷兰等队,6支队伍单循环比赛后的冠军将升入甲级A组。


去年5月,北京获得了2019年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赛事举办权,随即把比赛地定在了年初刚完工的首钢冰球馆,那里也是北京冬奥组委会的所在地。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图/北京市体育局


“本次比赛的举办将有助于我国冰球项目的推广普及,有利于积累办赛经验、培养专业人才,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演练。”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称,冰球是北京开展比较好的项目,除了即将举办的世锦赛外,未来两个月内还将接连举办奥运城市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全国冰球锦标赛、国际高校大学生冰球联赛等冰球赛事。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成响则表示,世锦赛是北京周期的第一个A级冰球赛事,中国队的任务,一是积极参赛,二是为2022年冬奥会赛事服务培训队伍、储备力量。“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需要场外服务人员约600人,我们现在的人员储备还比较薄弱。”据徐成响透露,中国冰球协会和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在全国范围内招募120名技术官员服务于此次赛事。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