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继续在青岛进行,孙杨的赛程很密集,但收获的结果都不错:他在上午以8分02秒35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轻松晋级决赛;晚上又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以1分45秒73获得冠军,拿下他在今年全国冠军赛的第二枚金牌,这一成绩也是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绩。


孙杨创造200米自由泳今年最佳成绩。图/Osports


作为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及全国纪录保持者,孙杨在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再次表现出良好状态,前50米就已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孙杨以1分45秒73的成绩获得冠军,季新杰位居次席,带病出场的汪顺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1分45秒73也超过了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游出的1分46秒69,继之前400米自由泳创造今年世界最佳成绩后,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又收获了一项“最佳”。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杨透露,之前的训练很辛苦,虽然体重只下降了一两公斤,但“体脂下降得比较多”,这也给他带来了新的挑战,“体脂下来比较多,比赛的时候体力也会有更多消耗,所以之后要注意在比赛中的把控。”对于未来的计划,孙杨表示:“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世锦赛,包括之前还有一些挑战赛、系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