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再次拿出了巨人般的表现,两次怪兽级别的扑救回应了质疑。”本周一,欧预赛小组赛德国队3比2绝杀荷兰,德国队长诺伊尔得到德国媒体褒奖。此役是诺伊尔代表德国队的第86场比赛,追平传奇门将卡恩。这86战中,诺伊尔帮助德国队获胜59场,总失球为78粒,完成35次零封。


1986年3月27日,诺伊尔出生于德国北威州鲁尔区。2009年,他首次为德国国家队出场,并于次年成为德国队一号门将。在随队征战的3届世界杯中,诺伊尔在2010年获得世界杯季军并入选最佳阵容;2014年获得世界杯冠军以及金手套奖。


2011年,诺伊尔加盟拜仁。2011-2012赛季,拜仁在联赛中的失球数只有22个,他以1147分钟不失球超越了卡恩保持的纪录。2012-2013赛季,诺伊尔随拜仁斩获联赛、杯赛以及欧冠奖杯,拜仁成为那个赛季的大赢家,他个人也获得2013年度世界最佳门将。有网友评价,诺伊尔就是以守门员的身份,怀着一颗前锋的心,干着后卫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