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强势隔扣。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广东男篮今晚继续主场迎战江苏队,全场打出141比99的悬殊比分,收获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季后赛的最大分差正是由广东队在10年前创造的。


广东队与江苏队的系列赛被视为最没有悬念的一组对决。今晚的第二场较量,广东队首节就火力全开,以35比20领先,并在第二节继续碾压一般的进攻,半场已经有74分进账,领先33分。下半场,江苏队更加无力招架,最多落后达到61分。广东队领先58分进入末节,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


广东队本场采用了12人全员轮转,且全部有得分进账,其中7分得分上双。布鲁克斯拿下19分、10个篮板和15助攻的“三双”表现,威姆斯贡献24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任骏飞得到国内球员最高的17分。斯隆33分,但无力在老东家面前赢回颜面。


2008-2009赛季,巅峰时期的广东队在季后赛与当时的东莞队(现深圳队)交手时以134比75狂胜,创下了CBA迄今为止的季后赛最大分差。10年后,广东队又一次在季后赛打出如此表现,夺冠前景更加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