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凌晨,伊瓜因宣布从阿根廷国家队退役。“我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旅程结束了,以后我会以旁观者的身份关注国家队的比赛。”伊瓜因说。

 

伊瓜因表示,家庭是他退出国家队的一大因素,“我和教练有过交流,退出国家队是我个人的决定。我想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在我被批评的时候,他们为我承担了许多。”

 

伊瓜因告别阿根廷队。网络截图


2009年10月10日,伊瓜因在阿根廷对阵秘鲁的世预赛中迎来国家队首秀。他在近10年的国家队生涯中,为阿根廷队出战3届世界杯、3届美洲杯,总计出场75次,收获31球、13次助攻。阿根廷在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和2016年美洲杯都屈居亚军。

 

“人们会记得你错失的进球,而不是你打进的那些,为国家队征战时我总是付出一切。那些批评我的人,我相信他们在我对阵比利时进球时肯定也欢呼了。”伊瓜因说。

 

谈及阿根廷在大赛层面的失利,伊瓜因说:“我们曾经3次进入决赛,虽然都失利了,但并没有失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伊瓜因随队出征,但那之后他就没有再入选过国家队。今天,31岁的“小烟枪”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