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今天北京国安客场与北京人和的比赛里,归化球员李可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成为归化球员在中超登场的第一人。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可透露他今天只发挥出七成水准,对于未来还有着更高期待。


李可带球突破。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京城德比”之前,李可能否出场就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人们没想到主教练施密特给了他这么长的出场时间。从首发名单公布的那一刻,李可就成为焦点人物——奏国歌仪式时,李可和队友们一起高唱国歌。中国足协昨天下发了《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其中要求“入籍球员应能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李可的表现也给后来者开了个好头。他在赛后透露,为了学唱国歌,他还专门请了一位老师,这几个月经常练习。


从比赛中看,李可的能力与表现已经受到认可,下半场他的一次直传为于大宝创造良机,可惜后者的射门高出横梁。出现失误时,李可都主动向队友示意揽责,可以看出他融入球队的态度。


主教练施密特在赛后对李可的表现感到满意,“对他来说,现在的情况很不容易,因为他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参加比赛。在今天的比赛里,他很快进入节奏,一对一拼抢、选位都很不错。虽然之后他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很正常。作为首秀,(李可)这个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德国人同时透露,在他看来,如果李可与张稀哲出任双后腰,那么张稀哲的角色将会是偏进攻的。


对于自己的表现,李可认为这场只发挥出了七成水准,因为“确实很久没有打比赛了”,但他强调:“我现在和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好,大家在场上跟我交流时也非常有耐心,我的中文水准也在不断提高,相信今后和队友的沟通将完全没有障碍,以后我的表现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