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日下午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北京人和在主场0比1负于北京中赫国安,新赛季已过3轮仍难求一胜,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是奢望。


斯塔诺在场边指挥队员。图/视觉中国


“首先祝贺国安,因为他们配得上胜利,场面上比我们好。”赛后总结比赛时,人和主帅斯塔诺面色沉重,语气一低再低,甚至一些坐在后排的记者都听不清他的声音,“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而我们只是在最后时刻有反击机会。”


国安今天踢得也不是非常好。比起上赛季中场行云流水的配合,国安本场的进攻基本在靠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单干,归化球员李可的首秀只能用平庸来形容。截至目前,李可、侯永永都已经亮相,归化球员能否成为“良药”,未来还需要施密特去试。


其实对比双方阵容,人和的失利在意料之中。连斯塔诺都说,现在的国安是近十年最强的,比自己曾经执教时要高出一筹,“他们有很多强援可以选择,甚至巴坎布都坐在看台上。”


再看看人和,马西卡的受伤令人和折损了一个边翼,加上王刚转投对手,上赛季人和赖以生存的两个边路都已不复存在。现在的斯塔诺是无奈的,他手中的牌不足以支撑他的理想。


“首先还是要等伤员复出,伤员里很多人能帮助到进攻端。”谈到解决之道,斯塔诺说只能等待,除了等马西卡复出,还要等着日后的赛程里能遇到更弱的对手。


但究竟联赛里是否还有斯塔诺所说的“更弱的对手”?当深圳佳兆业豪取开局两连胜,当武汉卓尔击败人和获得升超首胜,很难再定义究竟谁更弱。


对于中超“二年级”的人和来说,指望从弱队身上拿分显得过于理想化。毕竟上赛季,人和也是一边被别人当作“送分童子”,一边从强队身上抢分。


当被问到是否感到“二年级生”的压力,斯塔诺的回答是否定的,“我相信我自己和球员,我们在后期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只是说这话时,斯塔诺的语气依旧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