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时间3月31日,纽约当地媒体爆料,前尼克斯球星波尔津吉斯被指控涉嫌强奸,纽约警方正在对这一指控展开调查。随后不久,“波神”律师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对该指控予以否认。


“波神”仍在伤病恢复过程中。图/社交媒体


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一位女性告诉纽约警方,这起事件发生在2018年2月7日,当天波尔津吉斯刚刚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该女性宣称,两人住在同一栋楼里,波尔津吉斯邀请她去自己的公寓,在那之后发生了强奸行为。


之所以此前没有站出来控告波尔津吉斯,该女性表示,是因为波尔津吉斯最早提出要为她的弟弟提供68000美元的大学学费,但波尔津吉斯后来反悔了,该女性最终没有得到这笔钱。目前,纽约警方仍在对该女性的指控进行调查。


随后不久,波尔津吉斯的代理律师罗兰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否认了强奸指控,“我们于这周获悉了针对波尔津吉斯的指控,对此我们明确予以否认。基于原告的要求,我们已经在2018年12月向联邦执法部门做了一次正式陈述。”


该律师还在声明中透露,他们已于数月前将此事告知NBA联盟,后者知道联邦执法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不便对一个正在调查中的事情透露太多,如果有疑问,请咨询FBI或者NBA联盟。”


另据ESPN报道,今年2月初,当波尔津吉斯被尼克斯交易至独行侠时,尼克斯管理层已经向独行侠告知了波尔津吉斯被指控一事。独行侠老板库班表示,权威机构告诉俱乐部暂时不要对此事发表评论,而NBA发言人对外回应:“我们知道这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