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ONE冠军赛创新纪元东京站今晚结束,面对新加坡人李胜珠的升重挑战,熊竞楠在第4局逃脱十字固后TKO对手,第三次卫冕草量级世界金腰带。


熊竞楠出场。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本站比赛在东京两国国技馆进行,这是日本的相扑圣地,明年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也将在这里进行。


与拳击一样,日本在综合格斗方面处于亚洲领先位置,日本国民对综合格斗赛事也非常热衷。赛前一个多小时,能容纳11000人的两国国技馆已座无虚席。


熊竞楠和李胜珠的这场比赛原定在去年11月的新加坡站进行,但李胜珠赛前因背伤退赛,比赛最终推迟到了东京站进行,这也是当晚的联合主赛。


本战熊竞楠梳了个小脏辫,系了一根绿色的头绳,与她一身淡绿色的比赛服很搭。


熊竞楠眼睛被对手打肿。图/ONE冠军赛官方


熊竞楠擅长站立,李胜珠地面技术则非常出色。前3回合,两人各自利用自己的技术特点僵持着。第4回合,李胜珠抓住机会把比赛带入地面,并成功利用十字固锁住了熊竞楠的左手。在长达两分多钟的时间里,李胜珠一直锁着熊竞楠,裁判也趴在地上观察熊竞楠是否会放弃比赛。在生生硬扛了两分多钟后,熊竞楠终于等来铃声,起身时她的左胳膊一度不能动弹。


没能利用地面技术锁住熊竞楠,对李胜珠是不小的打击。第5回合,两人体力都明显下降,熊竞楠在关键时候发挥了站立技术,一记重拳击中李胜珠腹部,后者当即失去防守。熊竞楠趁机打出连续重拳,TKO了李胜珠,成功守住这条金腰带。


对熊竞楠来说,这是三次卫冕最难的一次,她的双眼被李胜珠打肿,眯成了一条缝。


“大家可以看到李胜珠真的很棒,她也在进步,我很尊重她。对我来说,我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熊竞楠赛后特意感谢了家人,为了这场比赛,春节期间她一直留在印尼巴厘岛训练,没能回家陪家人过春节,“希望把胜利送给家人,这些年他们一直在身后支持我,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