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完成本赛季在西甲的第6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在巴萨与维拉利尔之间展开的西甲第30轮可以用“跌宕起伏、死里逃生”来形容。巴萨从2球领先到被对手连进4球,再到最后补时读秒扳平比分,最终,巴塞罗那客场4比4战平对手。


上半场,马尔科姆先是助攻库蒂尼奥先拔头筹,随后又头球破门,帮助巴萨2比0领先。随后,维拉利尔展开反击攻势,快速将比分扳平,并在第80分钟将优势扩大到2球。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梅西任意球破门,紧接着苏亚雷斯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读秒绝平。


这样的神剧情在西甲历史上也只有2次。根据西班牙足球数据统计,只有1963年西班牙人对阵莱万特、2008年维拉利尔对阵马竞这2场比赛出现过今天这样的比分变化,而且上一次同样是发生在这座球场。


此役替补建功的梅西,在4天内的两轮联赛中第二度任意球破门,上周末主场加泰罗尼亚德比他曾攻破西班牙人球门。本赛季西甲,梅西6次任意球直接破门,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任意球之王的同时,还打破了一项纪录。自2006-2007赛季小罗之后,还没有球员能够连续两个赛季打进至少6个任意球,而梅西做到了。


此役过后,巴塞罗那21胜7平2负积70分排名榜首,领先排名第2的马德里竞技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