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赛后接受采访。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站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林丹亮相男单首轮,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1比19逆转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来到李宗伟的主场,林丹赛后笑言,因为这位老对手还没有退役,所以自己也选择坚持。


林丹此前与周天成7次交手赢下6次。此番相遇,他首局遇到麻烦,后半局被拉开差距,以13比21落后。第二局,在12比19落后的绝境下,林丹上演绝地追击,连得9分将局分扳平。决胜局战成6平后,林丹率先发力拉开差距;周天成则在13比18落后的情况下追至19平。关键时刻,林丹咬下最后2分,实现超级逆转。


对于本场的发挥,林丹坦言,受风向影响,3局比赛的前半段都不是很好。“因为一些失误球的影响,包括一些侧风,自己打得很不舒服。第二局落后也没有想太多,就想把自己状态快速调动起来,因为下星期还有新加坡站比赛,所以就尽量去顶。顶的过程中慢慢找到对抗的感觉,从后面追分到第三局,两个人都发挥得不错。”


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月底即将展开,林丹的终极目标是冲击个人第五次奥运参赛资格。在他看来,以36岁的年龄参加世界羽联的高密度赛事,对自己挑战不小,不过在没有大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依然想尽力一试。“男单能打到这个年龄的并不多,所以希望挑战自己,也是做出一个榜样,让年轻球员觉得自己将来也能打到三十多岁。”


挑战自己,这是林丹现阶段坚持比赛的最大动力。面对马来西亚媒体,他也不忘提及老友:“老对手李宗伟也没有退役,所以也希望后面有机会还能一起比赛。”不过,林丹透露,因忙于备战,此次大马之行还没能与老对手相见。


李宗伟完成鼻咽癌治疗,目前已经恢复训练,原本计划在本土复出,之后又宣布推迟回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