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赛后接受采访。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今晚结束8强战争夺,林丹打满3局逆转常山干太晋级,与石宇奇、谌龙“会师”男单4强。


上月的全英公开赛,林丹曾打满3局不敌常山干太,1个月之内再度交手,日本选手首局占得先机,以21比16先下一城。林丹在第二局后半段找到感觉,与对手战成17平后连得4分扳回一城。决胜局,林丹彻底打出状态,以21比10速胜,逆转晋级。


对于自己本场的表现,林丹认为,第一局并非自己打得不好,而是对手在出球质量和耐心方面更胜一筹。“第二局换边之后,对自己的发挥更有利;对手也打得非常顽强,一直到17平之后,才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自己的心态和体能都不错,能够按照既定的战术执行。”


半决赛林丹将对阵队友石宇奇,后者今天以21比17和21比16战胜西本拳太。谈到这场“内战”,林丹表示通过本站的前几场比赛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希望尽可能久地延续。


此外,谌龙本轮以21比18和21比19击败印度“一哥”斯里坎特,半决赛的对手是印尼的乔纳坦。后者昨天和今天先后“爆冷”淘汰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和丹麦名将安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