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杀出重围。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晚,凭借王珊珊的进球,中国女足1比0战胜喀麦隆获得武汉女足四国赛冠军。


此役,主帅贾秀全在三条线上做出几处微调,门将由毕晓琳代替彭诗梦,上场替补的王霜此役首发出战,姚伟替代上场受伤的杨莉娜出任后腰,王珊珊此役替代李影首发。


继上场替补登场“梅开二度”之后,王珊珊此役再次奉献关键进球。比赛第39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王珊珊突入小禁区后垫射破门。这也成为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粒进球发生前20分钟,主帅贾秀全站在场边,将远在中圈的王珊珊叫到身边面授机宜。此役贾秀全曾多次在场边与队员交流,足见球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作为世界杯对手南非队的模板,喀麦隆队在身体、速度、对抗上给了中国队足够的考验。比赛第83分钟,喀麦隆前锋曾射中中国队门柱。一场并不容易的胜利,也为中国女足敲响了警钟。


接下来,女足国脚将离队进行为期10天的短暂休整,之后将开启世界杯最后阶段的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