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U17国际冠军赛鸣哨开球。  恒大俱乐部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作为中国首个有世界著名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第三届“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今天在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重燃战火。据悉,恒大从今年开始每年在西班牙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覆盖U17、U16、U15、U14四个年龄组,周周有比赛。与此同时,继续在国内举办U17和U15“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希望这一赛事成为加快提升中国青训水平的强力助推器。

 

参加本届赛事的8支U17球队分别是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巴西克鲁塞罗、阿根廷班菲尔德、日本鹿岛鹿角、越南河内FC以及中国的恒大西班牙足校队和河北华夏幸福,这些球队均在青训领域有强劲实力。此外,西班牙马竞、巴西帕尔梅拉斯等强队也有意参加之后举行的U15比赛。

 

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足校的这一模式受到了参赛队的好评。马德里竞技U17队主教练安赫尔表示,在西班牙就了解到恒大足球在青训方面的努力,认为恒大已经探索出了一条正确的、与世界接轨的青训模式,看好中国足球通过保持耐心和长期坚持最终取得好成绩。克鲁塞罗俱乐部主管弗朗西斯科则给中国青训支招,除了要培养对足球的热爱,还要通过比赛让小球员积累经验不断提高球技。曾带领辽宁队夺得十连冠的中国足坛名宿李应发表示,中国足球水平要提高,必须做好青训,与足球先进国家积极交流,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

 

按照日程安排,本届赛事共5轮20场比赛,每支参赛队伍均能打满5场,让青少年球员获得最大限度的比赛经验。根据日前揭晓的抽签结果,莫斯科斯巴达克、班菲尔德、河内FC、恒大西班牙足校分在A组,马德里竞技、克鲁塞罗、鹿岛鹿角、河北华夏幸福分在B组,8支劲旅将在一周之内为赛事冠军展开激烈争夺。冠亚军决赛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