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永与小队员拥抱。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晚,国安将在亚冠联赛中客战泰国武里南联队,暂时还不能代表球队征战亚冠的归化球员李可和侯永永留在了北京。今日上午,他们利用训练空闲参观了俱乐部的青训基地。


两人走进综合训练馆时,预备队正在教练带领下拉伸放松。看到在场边进行单车训练的一位小球员,两人主动走上前跟他拥抱寒暄起来。


这名球员叫练栋伟,在预备队踢前腰。此前因为表现出众,获得过跟一队一起训练的机会,当时侯永永、李可已经在国安阵中。谈起与两名归化球员一起训练的感受,小练的回答是“踢得很合理。”


“哪里受伤了?”李可问道。“膝盖,不是很严重。”练栋伟回答得很腼腆。“没事,你还年轻!”侯永永的话逗笑了小练。


18岁的练栋伟还在预备队努力,而侯永永16岁时就已经踢上了挪威超级联赛。对于年轻球员如何早日获得信任,侯永永有自己的见解,“我们要刻苦训练,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心思在训练上,所以国安这些球员也要花心思在训练上。另外从我个人经验而言,最重要的是享受足球的快乐。如果从中无法收获乐趣的话,就不可能真心喜欢足球,并且长期坚持提升自己的球技。”


对于同样的问题,出身阿森纳青训的李可也有自己的看法,“首先要认识到自己有哪些地方还需要提高,持续去提高这些弱项。同时,也要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要不断训练强化这些优点。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不要总想过去的事,要不断训练,更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