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主罚点球命中。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继北京国安队客场3比1战胜武里南联队后,另一支今天出战亚冠比赛的中超球队也获得胜利——山东鲁能主场以2比1击败柔佛DT。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也成为中超BIG4中唯一双线保持不败的球队。

 

与国安队的境遇类似,鲁能在前两轮亚冠获得两连平,和柔佛DT的两场“背靠背”比赛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出线前景,所以本轮坐镇主场,鲁能的唯一目标就是全取3分。

 

鲁能在比赛开始后就占据主动,先后错失良机的费莱尼和佩莱很快又成为主队的功臣:第30分钟,费莱尼接蒿俊闵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打破场上僵局。第38分钟,佩莱突入禁区后被对方后卫拉到,当值主裁判判罚点球,佩莱亲自主罚命中,将比分扩大为2比0。收获这个进球后,佩莱3轮亚冠均有斩获,目前他以5球领跑亚冠射手榜。

 

鲁能队的攻势在下半时依然占优,但未能把握机会继续扩大比分,柔佛DT则抓住了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给主队的胜利之路制造波折——第59分钟,拉希德世界波破门得分,为柔佛DT追回一分,伤停补时阶段,客队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卡布雷拉开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击中球门立柱弹出,鲁能在最后时刻躲过一劫,惊险收获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