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魔术师”约翰逊临时召开一场记者会,宣布辞去湖人篮球事务运营总裁的职务。而在此之前,包括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在内,湖人方面并不知情。


2017年2月21日,魔术师约翰逊接任湖人总经理。图/Osports


2017年2月2日,“魔术师”约翰逊先是以球队顾问身份重返湖人,2月21日,湖人解雇总经理库普切克,“魔术师”约翰逊开始担任球队的篮球事务运营总裁。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虽然湖人的战绩有所提升,但始终与季后赛无缘。2016至2017赛季结束,湖人战绩仅为26胜56负;2017-2018赛季,湖人战绩为35胜47负;截至今天,在本赛季常规赛收官战前,湖人战绩为37胜44负,排名东部第12位。


“魔术师”约翰逊在职期间,将詹姆斯从克利夫兰骑士带到了洛杉矶湖人,让球队看到重建的希望。但是,他也被认为主导了不少失败的交易,拉塞尔被湖人交易至篮网后,本赛季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魔术师”约翰逊也没能招募到更多的全明星球员,在保罗·乔治、安东尼·戴维斯等超级球星的争夺战中,湖人一直没能成功。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从担任湖人篮球事务运营总裁以来,“魔术师”约翰逊从未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经常外出,并没有和球队在一起,他的办公时间很有限,也没有做很多球探方面的工作。


“魔术师”约翰逊说,“我是一只自由的小鸟,不能被禁锢,这对我来说是美好的一天。我不担任这一职务时,比现在要快乐。”与此同时,他表示,做出辞职决定与湖人主帅沃顿的帅位状态无关。


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在“魔术师”约翰逊辞职的同时,湖人主帅沃顿的帅位也将不保。自2016年4月底担任湖人主帅以来,沃顿一直没能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有消息称,在今天湖人与开拓者的收官战结束后不久,沃顿及其教练组将被解雇。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