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杰队险胜国青队。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8-2019年全国冰壶冠军赛今天在首钢园开赛,这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冰壶赛事。参加完世锦赛的梅杰队以哈尔滨女三队身份出战,首战6比5险胜国青队。梅杰赛后直言,国内各个队伍水平相差不大,大家基本都在一个起跑线上。


全国冰壶冠军赛男女各8支队伍参赛,由全锦赛前7名外加一支国青队组成。首轮焦点之战为哈尔滨女三队对阵国青队。哈尔滨女三队也是梅杰的队伍,她们刚刚参加了上月底的世锦赛。与世锦赛时的阵容一样,这支队伍依旧由麻敬宜(一垒)、姚茗悦(二垒)、梅杰(三垒)和王芮(四垒)组成。


面对国青队小将,哈尔滨女三队在前3局一度取得5比0的巨大优势。但国青队小姑娘们并未放弃,此后连连追分。两队一直鏖战至第8局,哈尔滨女三队才以6比5险胜。


“前半场我们还是有领先优势的,但她们没有放弃,一直在往回追。我们也出现了一点失误,比赛因此打到了第8局。”梅杰赛后对国青小将的表现大加赞赏,“能来冠军赛的每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因为都是通过选拔出来的。”梅杰称,现在国内各队伍实力相差不大,无论是青年队还是成年队,都站在一个起跑线上。


担任冠军赛竞赛副主任的王冰玉也谈到了中国冰壶这一年多来的变化,“我们几个平昌(冬奥会)之后退役了,国家队也进行了重组和改革。随着青年队的成立,国家队也有了更为激烈的选拔机制,确确实实能感觉到备战2022的严峻和挑战。”


本次全国冰壶冠军赛为期5天,大循环后排名前4的队伍进入半决赛,4月14日将进行男女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