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赛前练球备战。图/视觉中国


2019年首场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1日20:30在奥古斯塔正式打响。比赛前两轮分组已经揭晓,中国唯一参赛的球员李昊桐将与美国球星伍兹同组,大大增加了中国高尔夫球迷对赛事的关注度。当然,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还有以下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1】

李昊桐与儿时偶像同组心情如何?


23岁的李昊桐是中国排名最高的男子高尔夫球员,目前世界排名稳定在前50。李昊桐是中国首个连续两年参加美国大师赛的高尔夫球员。去年首次参赛,他不仅顺利晋级,并且在第三轮一度冲上领先榜,最终获得并列第32名。


今年,能够在美国大师赛上首次与儿时偶像同组,李昊桐称“既紧张又激动”。他表示,很幸运有机会跟伍兹切磋球技,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期待能有好的发挥。去年的并列第32名已经创中国球员在美国大师赛的最佳战绩。本周,期待李昊桐能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与伍兹、李昊桐同组的还有世界排名第8的西班牙球手琼•拉姆。首轮比赛,3人将于北京时间4月11日(周四)23:04开球。


【看点2】

伍兹能否获得第15个大满贯冠军?


不论在任何赛事中,伍兹都是最受瞩目的一个,更不用提美国大师赛。自1995年伍兹首次亮相奥古斯塔,他一直都是这项年度首场大满贯的焦点,不论成功还是失败。


80个美巡赛冠军、14个大满贯冠军、4届美国大师赛冠军,昔日高坛霸主伍兹已经不需要证明什么,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还想赢。去年,伍兹伤愈归来之后重返冠军争夺圈,在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都有上佳表现,并且在年终总决赛巡回锦标赛以一场惊人的胜利赢得个人第80个美巡赛冠军,距史立德的纪录仅差2冠。这都让人们对伍兹追逐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产生期待。


伍兹已经11年未能赢得一场大满贯赛,距离他上次赢美国大师赛则过去了14年。伍兹承认,他也没有想到会这么久。“在我赢得第14个(大满贯冠军)后,我觉得还能赢更多,但很不幸,我没有做到。”已经43岁的伍兹说:“希望会是今年,希望我能完成心愿。”


伍兹希望今年完成心愿。图/视觉中国


【看点3】

世界前10谁能赢美国大师赛首冠?


自从1986年有世界排名以来,这是参赛的世界排名前10球员首次均未曾赢得过美国大师赛冠军。本周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英格兰球员贾斯汀·罗斯称:“今年,其中一个人很可能会获得突破。”


世界排名第3的麦克罗伊已经赢得4个大满贯冠军,独缺一件美国大师赛冠军专属的绿夹克来完成全满贯伟业。在他之前,只有5位球手达到这一成就。


本周来到奥古斯塔的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中,仅有排名第12的伍兹曾经赢得过美国大师赛。这或许只是一个巧合,但却让比赛更加有趣。


【看点4】

谁能兼得世界第一宝座和绿夹克?


对于世界排名前5的高尔夫球员而言,本周如果能够夺冠,除了将首次披上绿夹克之外,还将获得额外的奖赏,那就是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周,英格兰球员罗斯超越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成为世界第一,在两人身后正是追寻全满贯纪录的北爱尔兰球员麦克罗伊。美国双雄布鲁克斯·科普卡和贾斯汀·托马斯则分别位于世界第四五名。


这5名球员都曾赢得过大满贯赛,都曾排名世界第一,均有实力向美国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无论他们中的谁夺冠,都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