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热火客场对阵篮网,这既是球队的收官之战,也是球队传奇韦德的生涯谢幕战。出场36分钟,25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韦德砍下本赛季第一次三双,在所有人见证下完美谢幕。


韦德的“最后一舞”落幕。图/社交媒体


作为韦德职业生涯最亲密的几位好友,被称为“香蕉船兄弟”的詹姆斯、保罗、安东尼特地来到巴克莱中心球馆观战。詹姆斯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可能错过韦德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之间的兄弟情义远超篮球。这是他最后一次身披迈阿密热火3号球衣征战NBA,我们一定要来现场支持他。”


詹姆斯曾在迈阿密与韦德并肩作战4个赛季,并两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詹姆斯感慨道:“他为篮球这项运动贡献了很多,他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能与他并肩作战四年,以及在过去16年和他一直是好兄弟,我感到非常荣幸。”


比赛进行期间,每当韦德得分,场边的詹姆斯、保罗、安东尼都在搞怪庆祝。比赛还剩最后10.1秒时,韦德被替换下场,接受全场所有观众的欢呼,与每位热火队友拥抱致意,来到场边和“香蕉船兄弟”寒暄,以无比温情的方式告别了NBA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