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诺维茨基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恰好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比赛之一的“牛马大战”。出场32分钟,诺维茨基21投8中,砍下20分、10个篮板,本赛季首次收获两双的同时,“德国战车”抵达终点站。


诺维茨基生涯第411次拿下两双。图/社交媒体


赛前,马刺官方为诺维茨基准备了一段致敬视频,在现场向所有观众挥手致意时,诺天王已经潸然泪下。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够见证德克在NBA的这些年,像他这么有天赋的球员可以在联盟驰骋这么多年,这是一种享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德克身上最让我钦佩的一点,一直以来都是他的竞争性。”


波波维奇强调,在诺维茨基职业生涯的任何一个时期,他都是一个伟大的领袖,“无论赢球还是输球,他都能够保持风度,这给球员们做出了表率。他的存在让越来越多优秀的国际球员有机会进入NBA,这正是德克·诺维茨基传奇的一部分。”


生涯谢幕战,同时是最后一场“牛马大战”,诺维茨基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队友们也在为老大哥做嫁衣,全场21投8中,职业生涯最后3球都以标志性的中投命中,就连场边的波波维奇也忍不住鼓掌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