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最终排名第4。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女冰世锦赛甲级B组今晚在首钢园冰球馆全部结束,中国队1比2不敌哈萨克斯坦,最终以2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4位。荷兰队凭借5战全胜的战绩升入甲级A组,哈萨克斯坦则凭借今晚这场宝贵的胜利把拉脱维亚队挤到了乙级A组。


从成绩上来说,中国队今晚与哈萨克斯坦一战已无关升组或降级。但对中国队姑娘们来说,她们努力准备了一年,这是她们在今年世锦赛中最后的表现机会。


首局比赛,两队互交白卷。第2局,哈萨克斯坦连进2球,2比0领先中国队。但中国队在第2局最后一分钟由马蕊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1比2。第3局,哈萨克斯坦顽强地防住了中国队一次又一次进攻,她们的守门员也获得了本场最佳。


“有些场面比较乱,对我们两队来说,这场比赛都很关键,对方急我们也急。”中国队队员孔明会称哈萨克斯坦老队员多一些,她们利用经验在打球,中国队则打得有些着急。


本届世锦赛,与中国队同组的还有荷兰、韩国、波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5支队伍。从赛前实力分析看,中国队前两场对阵拉脱维亚和韩国队可能不好打。但就是这2场比赛,中国队先后赢了个3比0和5比2,一度让外界看到了升组希望。但随后3场比赛,中国队先是0比4输给了去年刚升组的荷兰队,随后又以3比4惜败波兰队,提前一轮失去了升组希望。


下午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2比0战胜波兰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升入甲级A组。去年世锦赛,荷兰队还在征战乙级A组,一年时间完成了两连跳,堪称女冰世锦赛最大黑马。


甲级B组最终排名


  1. 荷兰队(升入甲级A组) 

  2. 韩国队

  3. 波兰队

  4. 中国队

  5. 哈萨克斯坦队

  6. 拉脱维亚队(降入乙级A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