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在第15号洞长推抓鸟。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年度首场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第2轮在奥古斯塔的大雨中收官。包括首轮领先的科普卡、杰森·戴伊、亚当·斯科特、莫里纳利和乌修仁在内的5名球手,均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领先,这也创造了大师赛第2轮并列领先人数纪录。

 

继首轮打出70杆(-2)之后,伍兹第2轮持续降低着自己的总杆数。前9洞伍兹收获3鸟2柏忌,转场后,43岁的老虎让人们看到了他巅峰时的眼神和状态,后9洞抓到3只小鸟,交出68杆(-4),伍兹的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6杆,冲上并列第6名,距领先者只有1杆之差。

 

两年前,人们还在怀疑伍兹能不能重新回到赛场,一年前人们还在怀疑伍兹能不能赢一场比赛。但2018年9月,伍兹在东湖举行的巡回锦标赛上获得个人第80个美巡赛冠军过后,人们已经不再怀疑,大家相信伍兹还能赢一场大满贯。

 

无论伍兹是否在状态,他都是全场的焦点,更别提在伍兹越打越兴奋的时刻,身旁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无论你在哪,只要听声音就知道伍兹在几号洞。


伍兹距榜首只差一杆。 网络截图

 

“中国一哥”李昊桐全天抓到1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74杆(+2)。李昊桐以两轮总成绩高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50名,顺利晋级周末的比赛。

 

48岁的菲尔·米克尔森第2轮抓到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交出73杆(+1),以两轮140杆(67-73),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12名。虽然米克尔森已经48岁,他仍然在大师赛争冠行列中保持着竞争力,追寻着个人第4件绿夹克。如果本周米克尔森获胜,他将成为美国大师赛或任何一场大满贯赛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首轮状态不佳的斯皮思今日反弹回来,交出5鸟1柏忌的68杆(-4),排名上升至并列第28名,以一个不错的位置进入周末两轮的比赛。而第5次追寻“全满贯”的麦克罗伊第2轮交出1鹰2鸟3柏忌的72杆,他以两轮平标准杆排在并列第36名。

 

两轮过后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3杆,共有65人成功晋级周末两轮的比赛。而2017年大师赛冠军加西亚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贾斯汀·罗斯都无缘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