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向着个人第4件“绿夹克”进发。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2019年度首场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第2轮,48岁美国选手菲尔·米克尔森迎来个人在大师赛第100轮比赛。虽然这并不是他发挥最好的一轮,但73杆仍能让他在争冠行列保持竞争力,周末,他将向个人第4件“绿夹克”发起冲击。

 

昨日首轮比赛,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的所有五杆洞都抓到小鸟,交出67杆(-5),距领先者仅有一杆之差。今日,米克尔森仅在第2、第13号洞抓到两只小鸟,8号洞的开球失误让他吞下柏忌,在标准杆5杆的15号洞又没能把握住抓鸟机会,最终交出73杆(+1)。米克尔森以两轮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排在并列第11名。

 

“今天的开球不是很好,这是今天没能打出低杆数的关键所在。”米克尔森赛后表示,“如果能将球打直,我就能把握住绝大部分的机会。通常情况下我越用力挥杆,弹道就会越直,但今天情况有些不一样。”

 

1991年,作为年仅20岁的业余选手,米克尔森第一次参加他一直梦想着的大师赛就打出69杆,他将这称之为“终极高尔夫体验”。

 

在米克尔森第12次尝试中,他终于赢得了大师赛的冠军,随后他又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夺魁。

 

即将在6月份年满49岁的米克尔森,如果本周第四次披上“绿夹克”,那么他不仅跻身阿诺德·帕尔默和泰格·伍兹的大师赛4冠阵营,还将成为美国大师赛甚至4项大满贯中最年长的获胜者。

 

“我每次来这里都非常兴奋,它让我重拾小时候的记忆,这让我感觉自己还年轻。”米克尔森第2轮赛后对记者说,“我在这里度过了那么多时光,这非常特别。如果你热爱高尔夫,奥古斯塔是一个能让你精神世界得到满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