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 刘姝君)4月12日晚,2019斯巴达勇士12小时飓风赛在北京国贸三期进行,著名演员袁姗姗与83名勇士一起参与了挑战,这也是袁姗姗第二次参加斯巴达勇士赛。

 

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赛事,斯巴达勇士赛起源于2005年,每年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超过200场比赛,共吸引超过900万人次参与。自2016年登陆中国以来,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已经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2016年和2017年,斯巴达勇士赛在中国分别举办了4场和9场,总计吸引6万余人次参与。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共在5座城市进行了20场比赛,参赛人数达到64700人。

 

此次的12小时飓风赛是耐力赛的其中一种,也是全球首场在城市CBD区域举办的比赛。83名参赛选手被要求穿着正装参赛,每人需要负重并携带强制装备完成比赛,其中男子负重12.5公斤,女子7公斤。

 

12个小时时间里,参赛选手先后完成多个项目。团队挑战中,每组选手要共同抬起1.2吨的重物,按指定路线行进,并完成指定动作;个人挑战时,每位选手要依次挑战折返跑、俯卧撑、深蹲、背包划船等项目。

 

昨晚比赛,著名演员袁姗姗来到现场,并参与了集体项目的挑战。早在2016年,袁姗姗便以选手身份参与过斯巴达勇士赛,她表示,“很开心再次来到斯巴达勇士赛的舞台,这是一项让人彻底释放潜能、挑战自我的时尚运动。”挑战过后,袁姗姗感叹道:“比我预期中还要累,只有亲身参与才能感受到飓风赛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