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赛前称球队准备充分。图/俱乐部官方微信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4轮连败、排名垫底,北京人和在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却要迎来最强劲的对手。明日下午,他们将坐镇丰体迎战开季4连胜、积分排名第2的广州恒大。从球队的近况来看,想要复制上赛季主场2比0取胜的冷门,似乎有点难。


在今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人和主帅斯塔诺已经放下身段,直言此役“以拼为主”。“我们很明确目前所处的位置和形势,现在没有取得积分,而且明天又是非常强大的广州。但我们这周准备充分,所有人展现出了良好状态,通过训练增强了信心。”


“主教练安排得非常详细,有针对性,坚信明天能取得好成绩。”刚刚在中超月度评选中荣膺“最佳U21球员”奖的张宇峰随斯塔诺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球队没有压力,而且非常团结,明天会努力争取一个好结果。


自信归自信,但球队的困难依然存在,主力外援中场奥古斯托的因伤缺阵就是不小的隐患。由于在第3轮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受伤,阿根廷人已经前往西班牙接受进一步检查。而赛季初引进的张文钊仍在康复中,对于他能否上场,斯塔诺的表态比较含糊,“他的状态还没达到百分之百,但或多或少能帮助我们。”


前5轮遭遇3支BIG4球队,不利的赛程也是导致人和战绩糟糕的原因,而明天将是魔鬼赛程的终极考验。面对广州恒大,斯塔诺能做的就是用现有的人员进行不同的组合,以达到最佳效果,“明天可能会排出两套阵型,根据不同情况用不同阵型。”


目前人和积分垫底,而恒大与国安同分排名第2,明日的比赛接近于“首尾大战”。尽管斯塔诺在尽力避免营造紧张氛围,但今日的一个变动还是让人浮想联翩。人和队本该在发布会后进行的踩场训练被临时取消,球队改在下午4点在自己的基地训练。


对此,斯塔诺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出于技战术安排考虑,把训练安排在基地里,也是为了球员能休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