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与队友备战。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明日凌晨2点45分,女足法甲将展开第20轮较量,以同分排名联赛前两位的里昂和巴黎圣日尔曼狭路相逢,这场对决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不出意外,王霜将继续代表大巴黎首发出战。


本赛季的女足法甲联赛,可以看作是里昂和大巴黎的追逐战。从联赛初期开始,两队就占据了积分榜前两位,随着联赛深入,两队与第3名的积分差距不断拉大。截至目前,联赛还剩3轮,两队同积53分,比第3位蒙彼利埃多了足足20分。本赛季的冠军归属不过是二选一。


在此前的19轮联赛中,两队均取得17胜2平0负。巧合的是,其中一场平局就来自两队在去年11月19日的首回合交手,那场比赛以1比1告终。今年2月9日,两队在杯赛上再度遭遇,大巴黎0比1被里昂淘汰。赛季2战1平1负,大巴黎稍处下风。


不过在上轮联赛中,大巴黎3比0大胜罗德兹,而里昂被弗勒里91逼平。里昂队状态的短暂起伏,或许对大巴黎和王霜来说是个好消息。武汉四国赛结束后,王霜在家中休息了不到一天就赶回巴黎备战这场比赛。在对阵喀麦隆的赛后采访中,王霜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帮助大巴黎夺得赛季冠军。


只是相比之下,里昂手握71个净胜球,可以接受一场平局,而大巴黎的净胜球要少24个。同分的情况下,王霜和她的队友们想要拿到争冠主动权,明晨只有赢球一条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