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和队友们都很遗憾。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女足法甲第20轮今晨战罢。在一场左右争冠形势的对决中,巴黎圣日耳曼0比5惨败于里昂。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她们落后对手3分排名积分榜第2,夺冠形势不容乐观。

 

此役之前,两队同积53分排名积分榜前两位,比第3位蒙彼利埃高出20分。但大巴黎以24个净胜球的劣势位居次席,这要求她们在这场比赛中必须攻出去拿3分,才能在排名上完成反超。

 

然而,大巴黎的心态略显焦急,反倒被里昂利用,上下半场她们连丢5球。虽然门将切兹娜克全场多次贡献精彩扑救,但难以阻止大巴黎吞下一场0比5的惨败。

 

回顾双方在去年11月19日的联赛首回合较量,王霜曾首发出场,在比赛中抢断对手门将完成破门,帮助大巴黎主场1比1战平里昂。但是此役,王霜直到下半场才被派上场,登场后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

 

根据联赛积分规则,里昂下轮取胜即可提前一轮夺冠。她们最后两轮的对手将是第戎和梅斯,联赛首回合较量中,里昂均以5球大胜。

 

如果里昂本赛季如愿夺冠,这将是她们连续第13次称霸联赛。想打破这样的垄断,大巴黎只能赢下最后两个对手波尔多和甘冈,并期待里昂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