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第92分钟完成绝杀。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中超联赛第5轮结束一场争夺,北京人和坐镇主场2比1绝杀广州恒大,拿到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上赛季中超第11轮,人和在丰体凭借奥古斯托和穆坎乔的进球2比0击退恒大。那一战不仅确定了自己的黑马地位,还将困境中的广州恒大推向深渊。但一年后的今天,奥古斯托受伤缺阵,为球队中场埋下隐患,此役代替他出战的是U21小将张宇峰。相比之下,恒大中场由“宝塔”组合搭档黄博文,实力高人一筹。


然而,比赛中的一次变故却影响了胜负走势。开场第15分钟,保利尼奥因对罗歆施加危险动作被主裁王迪红牌罚下。剩下的75分钟比赛,恒大不得不以10人迎战。


如赛前外界的预测一样,锋无力的人和在进攻端能指望的只有迪奥普一人,此役他与阿卢科和朱宝杰组成进攻三叉戟。塞内加尔人果然没有令人失望,在被恒大前锋杨立瑜率先打入一球的不利情况下,迪奥普在上半时尾声接罗歆的右路传中头球扳平比分。


也许是突如其来的红牌令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没有准备,下半时开场,恒大队因为布置战术延迟了2分钟才回到赛场。


不得不说卡纳瓦罗的调整是有效的,在换上郑智、于汉超后,恒大中场重新掌握了场上节奏,频频在人和门前制造险情,塔利斯卡还曾击中一次门柱。而人和接连换上尼扎木丁、曹永竞的调整收效甚微,进攻端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对比之下,人和的板凳深度差距明显。


比赛最后阶段,斯塔诺用后卫刘博洋换下阿卢科,放出保平信号。但令斯塔诺没有想到的是,场上队员爆发出了极强的斗志。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人和在左路策动攻势,由中场陈杰远射破门,完成了一场意外的绝杀。


久旱逢甘霖,4连败之后,人和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这也让斯塔诺也暂时从“下课”声中获得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