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天凌晨,泰格·伍兹赢得今年首场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冠军,时隔11年,伍兹终于收获第15个大满贯冠军。伍兹夺冠的消息不仅刷爆高球界,众多体育巨星和社会名流也纷纷第一时间送上祝贺。


穿着绿夹克的伍兹手捧冠军奖杯。图/Osports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连续几天在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伍兹比赛的动态,赛后第一时间表态:“祝贺泰格·伍兹,一个真正伟大的冠军。”前总统奥巴马也在赛后称:“祝贺,老虎!在经历大起大落后能够重返巅峰并赢得大师赛,这证明了你的杰出、坚韧和决心。”


特朗普和奥巴马均在第一时间表示祝贺。图/社交媒体


各路体坛大咖也纷纷对伍兹表示祝贺。NBA球星之中,科比·布莱恩特在社交账号晒出一张他和伍兹年轻时的照片;史蒂芬·库里则称赞这是体育界最伟大的回归,并表示希望伍兹可以让他有机会摸一摸五件绿夹克,满满的崇拜之情。橄榄球明星汤姆·布兰迪甚至找不到语言来形容:“祝贺伍兹!这表现简直……”


网球明星小威廉姆斯更是表示她已经哭了。“看着伍兹我止不住哭了,了解你经历了那么多伤病的折磨,还能达到今天的成就,这种伟大无人能及。祝贺你一百万次!我真的被你鼓舞了,谢谢你伙计。”高尔夫小魔女魏圣美也表示“已经哭肿了眼。”


加里·普莱尔向伍兹表示祝贺。图/社交媒体


除了已经离世的帕尔默之外,高尔夫三巨头中的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都表达了激动之情。尼克劳斯称“我给老虎一个大大的赞!为他高兴也为高尔夫高兴。这一切堪称梦幻。”普莱尔配着伍兹和儿子以及母亲拥抱的照片,写道:“自从上一件绿夹克开始,这是一段漫长而不确定的旅程。一个巨大的挑战。对绝大多数人而言这都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但对你而言不是。祝贺老虎。这对你以及你的家庭而言都太特别了,对高尔夫运动而言也是如此,难以置信。”


伍兹则在社交账号发文表示:“我对我的家庭、朋友、球迷们的感谢无以言表。今天有家人在身边让我永生难忘。能够再次打球,能够再次获胜,这永远是我最感激的。这件绿夹克非常合身。”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