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球队今晚产生。新疆队在半决赛最后一个主场以99比62大胜辽宁队,系列赛总比分4比1送卫冕冠军“回家”,并与广东队会师总决赛。


两队开场就进入相持,辽宁队首节前半段领先2分。新疆队则在还剩3分多钟时反超比分,随后节末连得6分巩固优势,以26比19结束首节。新疆队第二节一上来继续控制比赛,后半节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辽宁队单节只得到15分,半场结束以34比46落后。


下半场,辽宁队仍无法在进攻端打开局面,第三节前5分钟只得到6分,落后了20分。新疆队单节领先18分,只让对手得到9分,阿不都沙拉木本节命中3记三分。辽宁队前三节只有巴斯一人得分上双,新疆队则有3人。


带着30分的优势,新疆队末节更加放松,最后5分钟开始换下主力,最多时领先了41分,最终抓住半决赛最后一个主场的机会成功晋级。


赛中因犯规出现冲突。


新疆队全场5人得分上双,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7个篮板和3次盖帽,全队篮板以64比35领先。郭艾伦本场只有13投3中,得到11分;哈德森14中2,只得到5分。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强调了韩德君缺席给队伍带来的整体影响,认为“如果我们人员齐整的话,还是有机会去冲击冠军”,同时表示明年会准备好重新出发。


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向辽宁队表达了敬意,赞赏了对手在身体和精力都极为疲劳的情况下拼到最后。他也认为,新疆队本场在攻防两端也给了辽宁队足够的压力。


总决赛赛程:


4月26日 广东 VS 新疆
4月28日 广东 VS 新疆
5月1日  新疆 VS 广东
5月3日  新疆 VS 广东
5月6日  广东 VS 新疆(如有必要)
5月9日  新疆 VS 广东(如有必要)
5月12日 广东 VS 新疆(如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