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做客河北廊坊体育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张玉宁的进球,以1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拿下六连胜,改写队史最佳的同时,也追平了由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所保持的国内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


张玉宁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本轮比赛后,国安队又将开启连续一周双赛的“魔鬼节奏”,主教练施密特对今天的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巴坎布轮休,顶替他的是伤愈复出的张玉宁,金玟哉和于大宝搭档中后卫,王刚有伤在身,国安在这个位置上派出了姜涛。


确实如施密特赛前所说,国安队的这个客场非常艰苦,前45分钟时间里,尽管御林军占据控球率优势,但河北华夏的中场表现强硬,于大宝和张玉宁在第14分钟、27分钟的头球攻门颇具威胁,卡埃比第36分钟的单刀也考验了国安队的神经,所幸被邹德海挡出。


易边后,第65分钟,奥古斯托横传中路,冯刚不慎将球捅到张玉宁脚下,后者转身射门得手,打破场上僵局。两分钟后,王秋明突破至禁区,邹德海将球挡出,王秋明随后倒地,河北华夏的队员集体冲向主裁判“要点”,在前往场边观看VAR视频回放后,主裁判判罚角球。此后主队大举进攻,国安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邹德海几次上演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此后双方均未能再改写比分,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