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今日下午,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在广东佛山开赛。作为两支从未拿到过联赛冠军的战队,JDG和iG无论哪队夺冠都将创造历史。最终,iG战队以3比0横扫JDG战队。征战多年,iG终于拿下首个联赛冠军奖杯。


双方第一局BP。直播截图


第一局开局时iG战队洛支援中路,与佐伊、赵信三人抓JDG战队的中路冰女,冰女闪现撤退不及,献出一血。由于iG的阵容比JDG的手长,iG的佐伊依靠技能和位移的方式将对线的冰女完全压制。在21分钟时,佐伊在草丛将冰女打残,而且iG经济领先太多,JDG被迫开团。梦魇关灯奥恩开大,霞爆炸输出拿下三杀,iG打出0换5,并拿下大龙。随着iG经济雪球越滚越大,瑞兹开车上高地,拿下双杀。iG再次打出0换4,一波拿下JDG水晶。


双方第二局BP。直播截图


第二局,高振宁的猪妹延续了“莽”的风格,前期因入野区太深被JDG三人围攻,惨送一血。随后JDG的中下野合力压制猪妹的野区经济。不过JDG上下路都出现失误,下路具晟彬的韦鲁斯更是被连杀三次,经济上落后。iG压制了JDG中下野三位,五人的心态越来越好,不断进攻JDG,以偷人方式掠夺资源。在15分钟时,iG就超过JDG五千经济。最终一波大龙团,iG再次取得1换3,并拿下大龙。iG五人以碾压之势拿下赛点。


双方第三局BP。直播截图


第三局开局3分钟时,JDG挖掘机绕后闪顶击杀德莱文。随后挖掘机还想再次越塔击杀德莱文,但是iG下路双人组完美配合收下三个人头。但12分钟时,iG决策失误在峡谷先锋处接战,被JDG打出0换3并收下峡谷先锋,破掉上路二塔,扳平经济。随后JDG又在中路抓死瑞兹,再完成1换2成功反超2k经济。21分钟时,iG四包二失败,JDG上野拖延了足够久的时间让他们打出0换3,拿下大龙,经济优势来到6k。24分钟时,JDG在下路推进,但是被iG打出1换4,又将经济拉回5k。二十九分钟,iG在中路和JDG爆发激烈团战,iG虽然仅打出1换1但是JDG众人状态不佳。iG随后拿下大龙,成功反超经济,最终攻入高地拿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