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逆转夺冠。图/美巡赛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北京时间今早结束的美巡赛RBC传承高球赛决赛轮,中国台湾高尔夫球员潘政琮逆转夺冠。这是潘政琮首次在美巡赛夺冠,他成为继陈自忠之后,第二位在美巡赛上捧起冠军奖杯的华人球员。


1987年,同样来自中国台湾的陈自忠,在洛杉矶成为第一位赢得美巡赛的华人球员。而这一次,海港城林克斯球场,见证了美巡赛历史上的第二位华人冠军。


27岁的潘政琮在决赛开始前还落后2杆,领先者是前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轮比赛,达斯汀在后九洞遇到麻烦,五个洞打出+7的成绩。在一众有机会反超夺冠的球员中,潘政琮脱颖而出。他全天抓下5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67杆,以-12的总成绩、1杆优势夺冠。


“很疯狂,(赢得美巡赛)是我打球20多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潘政琮说,“这个礼拜终于可以达到了。”潘政琮的这个胜利看似来得突然,但也是他一步一步踏实努力得来。


潘政琮将夺冠归功妻子。图/社交媒体


潘政琮虽然早早在各项高尔夫业余赛事中崭露头角,2006年年底,15岁的潘政琮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运会高尔夫个人银牌得主。2015年,他坚持在美国读完大学才转为职业球员。之后,潘政琮从基层赛事一直打到一级美巡赛。在这次夺冠前,他曾5次进入前十,最好成绩是在2017年农夫保险公开赛和去年温德姆锦标赛上的并列亚军。


这一次,潘政琮终于赢得自己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奖杯以及124.2万美元的奖金。这场胜利将确保潘政琮本赛季和未来两个赛季的美巡赛会员资格,他也将获得参加今年剩余三场大满贯赛中的两场——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直通门票,以及明年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的资格。


收获如此丰厚,潘政琮唯一的遗憾是,这一次妻子没能现场见证他捧起冠军奖杯。潘政琮说,他的妻子林盈君正在休斯敦,主持由他主办的第一场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AJGA)赛事。潘政琮原计划要留在休斯敦处理青少年赛事,是妻子坚持要他前来参赛。


“听老婆的,你的人生就会很棒。”潘政琮说,“她永远是对的。”


冯珊珊祝贺潘政琮。网络截图


赛后,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高尔夫球员、中国首个高尔夫奥运奖牌获得者冯珊珊第一时间在微博祝贺潘政琮。她写道:“热烈祝贺@潘政琮美巡首冠!时隔32年再度有华人捧杯PGA,为小潘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