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2019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开幕式在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世界杯聚集了来自68个国家的近600名运动员,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角逐10个项目的冠军。


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中)出席开幕式。新京报记者 包宏广 摄


射击运动与北京渊源颇深。自2008年以来,已有8个ISSF世界杯在这里举行,包括4次步手枪世界杯和4次飞碟世界杯,世界上许多著名运动员在这里留下足迹。


本次世界杯涵盖男女50米步枪3种姿势、男女10米气步枪、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男女25米手枪速射、男女1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等10个项目。由于该赛事属于东京奥运会周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将与17个东京奥运会席位息息相关。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大卫(中)出席开幕式。新京报记者 包宏广 摄


本次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作为今年的重要赛事之一,得到了国际射联的高度重视。国际射击联合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利辛特意赶来北京出席开幕式。他表示,许多国家的射击运动爱好者将密切关注北京的比赛,“国际射联和组委会为总决赛的电视直播做了很多工作,让所有人能够观看,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在奥运频道、国际射联网站和所有数字平台上关注比赛。”


中国射击协会主席、赛事组委会主席梁纯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世界杯将成为参赛选手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加深友谊的平台,中国射击协会也将与国际射联各会员协会团结协作,努力推动世界射击运动的发展。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