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智强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凌晨,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包括陆敏佳的女子跳远冠军、王峥的女子链球冠军在内,中国田径队单日获得2金5银3铜。


但是,今天最让人惊喜的无疑是男子100米比赛中的吴智强。在苏炳添、谢震业没有出战的情况下,吴智强在决赛突破10秒20大关,以10秒18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苏炳添因伤缺席此次亚锦赛,谢震业专注于男子200米,中国队此次的男子100米参赛阵容是吴智强、许周政,两人是中国男子接力队的绝对主力。昨晚进行的半决赛,许周政跑出10秒36,无缘决赛,吴智强以10秒22追平个人最好成绩,轻松晋级决赛。


今天凌晨的决赛,日本名将桐生祥秀独孤求败,以10秒10毫无悬念地夺冠,印尼选手佐利以10秒13获得银牌。吴智强愈战愈勇,在决赛中位列第三,成为现役中国短跑选手中突破10秒20大关的第三人。


此外,在男子4×100米预赛中,吴智强也和队友们创造佳绩。吴智强跑第一棒,许周政、梁劲生、江亨南分别是第二棒、第三棒和第四棒,在谢震业没有出战预赛的情况下,中国队以39秒06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明天凌晨进行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