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遭淘汰。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志在为日本队拿到近40年来首枚世乒赛男单奖牌的张本智和被打哭了。今晚2比4不敌韩国选手安宰贤后,4号种子张本智和无缘布达佩斯世乒赛8强,小伙子赛后痛哭不已,直言连六成水平都没发挥出来。


本届世乒赛,外界都看好张本智和,他本人也表示,夺得奖牌的机会大了很多。5名国乒队员有4人分在上半区,这让下半区的张本智和压力骤减,他所在的3/4区没有一名国乒队员。随着昨晚许昕被淘汰,波尔今天又因感冒退赛,张本智和晋级路上看上去没有太多对手。


不过今晚对阵韩国选手安宰贤,张本智和失误连连,最终2比4告负,要知道韩国人世界排名仅为第157位。来到混采区时,张本智和眼睛都哭红了,“昨天发挥得很好,但今天比昨天紧张得多,没把自己的球打出来。”张本智和说,两年前跟安宰贤有过交手,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但这场比赛失误太多了,连六成状态都没发挥出来,“对手正手拉得很好,我的反手没能主动变线。”


随着水谷隼年纪越来越大,日本男乒把希望都寄托在了15岁的张本智和身上。上赛季,张本智和先后战胜过张继科、马龙、樊振东、林高远等国乒主力,这让外界对他的期待很高。


本届世乒赛,张本智和原本还要和石川佳纯搭档混双,但因为右手手指受伤临时放弃。吉村真晴临时被调进国家队与石川佳纯搭档,两人目前已打进混双半决赛,确保了一枚奖牌。


世乒赛前,日本队提前赴德国集训,张本智和的伤情恢复也超出日本队预期。对张本智和来说,无缘8强是一个不能接受的成绩。尤其是明年奥运会在东京,日本队需要他在家门口有出色表现。对15岁的张本智和来说,这个压力有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