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竞助攻瞬间。截屏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结束的中超第7轮比赛中,做客廊坊的北京人和在领先了一整场的大好形势下,被河北华夏幸福前锋董学升在补时读秒阶段绝杀,两队战成1比1。连续两轮联赛,人和两度被对手绝平。

 

由于奥古斯托膝伤复发,马西卡迟迟未能伤愈,人和此役依然只能由阿卢科和迪奥普两名外援出战。与对方马斯切拉诺、马尔康、卡埃比的三外援配置相比,人和在外援上略逊一筹。但在国内球员方面,人和主帅斯塔诺保持稳定,仅用曹永竞替换朱宝杰出任前腰。

 

上轮比赛,曹永竞下半场替补出场,在半小时内送出两次助攻,险些帮助球队在丰体战胜深圳队。此役,他继续亮眼表现,第13分钟送出直传,助攻阿卢科首开纪录。两轮出场128分钟就奉献3次助攻,曹永竞成了人和连续两轮取分的功臣。

 

阿卢科庆祝进球。截屏图 


从国奥归来后,曹永竞日渐成熟,外援阿卢科则在努力摘掉“水货”的帽子。继上轮盘活右路进攻,打入加盟人和首球后,阿卢科此役延续了火热状态——右脚接球连停带过,左脚推射球门死角,尼日利亚人在进球中展现了极佳的技术水准。两轮连续进球,阿卢科和球队的磨合正渐入佳境。

 

如何区分强队和弱队?能否在顺境中保住优势大概是一个标准。显然,现阶段的人和正欠缺这一点。

 

回顾上轮主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人和在比赛尾声被判点球。在张烈将点球扑出的情况下,人和慌张的防线却被对手连番补射破门。人和今天犯下的失误更令人难以接受,比赛读秒阶段,人和在一次角球防守中盯人不紧,被董学升绝平。

 

对比两队实力,1比1的结果对人和来说不算太糟,但回看过程,这场平局未免太窝囊。连续两轮被绝平,性情中人斯塔诺也有些控制不住,终场哨响,他怒不可遏地冲进场内,场面一度有些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