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我想给卡西一个拥抱,祝他早日康复。”赢下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后,梅西向昔日对手卡西利亚斯献上祝福。后者在当地时间5月1日的训练中突发心梗,被送往医院治疗。据最新消息,卡西目前已经脱离危险,离开了重症监护室。


卡西目前已脱离危险。图/社交媒体


卡西突发心梗的消息引起世界足坛的强烈关注,包括梅西、C罗等球星,以及皇马、巴萨等俱乐部都为卡西利亚斯送上祝福,祝愿其早日康复。今日,卡西利亚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照片报平安,“现在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非常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和爱。”


根据波尔图俱乐部的官方公告,卡西利亚斯发病于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的训练课上。事发后,他被送往波尔图CUF医院。据西媒《马卡报》报道,卡西利亚斯目前已经被送入普通病房休养。医生还要对他进行1到2天的观察,之后再决定是否让他出院。


还有半个多月,卡西利亚斯就将年满38岁。如今突发心梗,他能否继续踢球是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西班牙运动心脏科学专家Juan Antonio Corbalán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心脏问题不会危及生命,但很可能会让卡西提早退役。


“卡西很难继续踢球,更不能继续踢门将了。一般来说,这么年轻的人如果出现心梗问题,我们会建议他搭建心脏冠状动脉支架,保证他能够正常的供血。”作为心脏和运动科学专家,Corbalán也给出建议:“卡西在接受治疗之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是从我的观点来看,接下来他不能继续职业运动生涯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