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打入唯一进球。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晚在天河体育场与广州恒大的对决被认为是北京中赫国安队今年联赛开赛至今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比埃拉的进球帮助国安队在这场雨战中以1比0获胜,联赛开局连胜纪录也被刷新到8场。


这场比赛确实艰难,若想争冠,恒大是国安队必须迈过的一关。在双方历史交锋记录上,国安队处于绝对下风,唯一一次从天河体育场带走3分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双方上赛季在广州交锋时,塔利斯卡绝杀施密特的球队,国安队也因此被拉下榜首位置,就此失去争冠主动权。


或许正是出于这些因素的考虑,施密特本场排兵布阵以稳为主,他在外援调配上选择了金玟哉而非巴坎布,球队排出451阵型,姜涛、于大宝、金玟哉和李磊组成后防线,张稀哲、李可、池忠国、奥古斯托与比埃拉坐镇中场,张玉宁一人突前。塔利斯卡则因伤错过此役,恒大只派出了保利尼奥一名外援。


广州今天下了一天雨,比赛也因此被制造了一些困难。双方在上半时的场面异常胶着,第20分钟,比埃拉率先进球,但在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当值主裁克拉滕伯格判罚这一进球越位在先无效。


1分钟后,国安队场上出现意外,姜涛因伤被王子铭换下,李可临时被调整至右后卫位置。好在他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出色,没有让右路成为恒大的突破点。上半时结束前,郜林的门前包抄打偏,双方以0比0易边。


进入下半场后,国安队的进攻收到成效:第65分钟,奥古斯托与比埃拉上演精彩配合,国安两名外援在恒大禁区上演了“2打5”,最终西班牙人的射门攻破了刘殿座的十指关,打破场上僵局。此后恒大虽然展开狂攻,但国安队的防线表现稳健,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